卡優會員登入
忘記密碼

還不是會員嗎?立即註冊

或使用以下帳號登入

top

卡片比一比

華航旗下旅行社停業 觀光業紓困3.0再啟動

上半年解散逼近去年 導遊領隊可申請補貼

記者 張家嘯 報導 2020-08-14

  國內觀光業備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許多旅行社都已撐不住倒閉,就連中華航空旗下的華旅網際旅行社也面臨停業命運,於今(14)天宣布在虧損尚未大幅擴大前,適時結束營業並依法辦理清算。

 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,今(2020)年上半年旅行社申報停業家數為16家,較去(2019)年同期僅8家停業,呈現翻倍成長,且逼近去年一整年停業的18家家數。至於申報解散部分,上半年共23家,也比去年同期的16家增加9家,接近一整年25家的解散家數。

  華航表示,旅行業今年受大環境影響狀況不佳,中長期營運備受挑戰,華旅網際旅行社決定在虧損尚未大幅擴大前,適時結束營業並依法辦理清算,目前已陸續通知各相關業者及旅客,辦理相關退票作業。

  據瞭解,華旅網際旅行社的規模並不大,早期成立在沒有網路訂票年代,主要為華航的票倉,後來轉型從事旅行社業務後,開發精緻旅遊商品。但隨著近年旅遊的自由度及開放度提高,加上旅遊方式的改變,華旅網際旅行社面臨轉型挑戰。

  華旅網際旅行社指出,旗下有一定比例的員工是來自華航的調派,另外一部分員工是從外應徵來處理旅遊業務,後續將在外聘人員上進行較大的縮減,華航調派過來的員工則歸建。

 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延燒,以致國內出、接團旅行業、接待商務旅客為主的都會型旅館、導遊與領隊人員面臨極大衝擊,經營困境未見紓緩。為協助相關人員的生計,交通部觀光局今(14)公告第3波紓困補貼方案,並從即日起受理申請。

  事實上,觀光局今年4月至6月辦理紓困2.0方案,針對觀光產業營運、薪資成本及導遊、領隊、領團人員生計費用補貼,協助觀光產業及從業人員度過難關,而這波紓困3.0補貼方案,實施期限從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止,分別補貼綜合、甲種旅行業、觀光旅館業、旅館業給予雇主薪資費用的4成補貼,及導遊領隊人員補貼生計費用負擔。

  在旅行業員工薪資費用補貼方面,依實際在職且未採勞動部減班休息補助方案的員工人數計算,並以申請日前30天內給付員工薪資為基準,補貼每人每月薪資4成、最高2萬元,共計補貼3個月。

  而導遊及領隊人員生計費用補貼方面,凡是導遊及領隊人員於去年1月1日至今年4月16日止,曾執行接待或引導來台觀光旅客旅遊業務、引導出國觀光旅客團體旅遊業務8團以上,或總天數40天以上,且於補貼期間內未任職旅行業者,每月補貼1萬元,可連續補貼3個月。

  在觀光旅館業及旅館業員工薪資補貼方面,申請的業者須符合去年7月至12月期間,接待非本國籍住客達1,000人次以上,且占總住客人次5成以上,而今年營業人銷售額、稅額申請書合計營業額,較去年同期減少比率達5成以上的觀光旅館業及旅館業者皆可申請;補貼金額為每人、每月薪資4成、最高2萬元,共補貼3個月。

【2020-08-14 卡優新聞網】https://www.cardu.com.tw

星展eco永續卡

  • 日韓星美歐最優回饋5%
  • 一般消費1.5%回饋無上限
  • 電動車資費最優回饋10%
  • 星巴克免費升級植物奶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聯邦吉鶴卡

  • 國內消費最高2.5%回饋
  • 日幣消費最高4.5%回饋
  • 國內日系餐廳最高現折10%
  • 新戶首刷禮享500元刷卡金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渣打LINE Bank聯名卡

  • 國內2%現金回饋無上限
  • 消費分期滿千6期0利率
  • 享Mastercard世界卡權益
  • 持續使用電子帳單免年費
  • MyData快速辦卡免自行上傳財力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您尚未登入,請先登入會員

熱門情報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懶人包》迪卡儂刷信用卡最高27

全台最大運動用品店-迪卡儂,是不少運動愛

富邦J卡刷日韓最高享10%回饋

卡優限定新戶最高享700元

不限金額首刷享3,000哩

集哩1+1最高享10萬哩!

開卡文》兆豐BT21信用卡著陸

兆豐銀行在繼發行BT21簽帳金融卡後,最

聯邦綠卡生活繳費最高享1.5%

國外消費2%回饋,指定消費最高12%回饋

星展eco永續卡

日韓星美歐最優回饋5%

渣打LINEBank聯名卡》高

渣打銀行在2023年時和純網銀LINEB

滙豐現金回饋御璽卡

新戶首刷滿額贈五百元刷卡金

不限金額首刷享60,000哩

消費滿額每年2次長榮航空不限座艙升等禮遇

辦卡推薦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台北富邦J卡 /JU卡

卡優限定新戶最高享$700
新戶國內消費最高2%回饋
刷日韓最高享10%回饋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星展eco永續卡

日韓星美歐最優回饋5%
一般消費1.5%回饋無上限
電動車資費最優回饋10%
星巴克免費升級植物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