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優會員登入
忘記密碼

還不是會員嗎?立即註冊

或使用以下帳號登入

top

卡片比一比

首批AZ疫苗突然抵台 採購BNT觸礁遭已讀不回

日本1例確診台灣輸出 全球染疫破1億1500萬

記者 段楚禎 報導 2021-03-03

  首批AZ疫苗11.7萬劑已於今(3)天上午10點21分,由大韓航空KE691班機送抵桃園機場,完成通關程序後,運送至華航冷儲物流中心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,這批疫苗不是來自COVAX,而是直接向廠商洽購的1,000萬劑中的一部分,將針對第一線的11萬多名醫事人員進行施打。

  事實上,首批疫苗是供應商承諾供應的一部分,直到今天上午9點多,疫情指揮中心才接獲通知,AZ疫苗即將到貨。而原訂2月底抵台的COVAX約20萬劑AZ疫苗,卻遲遲未接獲配送消息。

  AZ疫苗為多劑型包裝、每瓶10人份,存放於2~8℃的環境。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須施打2劑,經「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」討論,建議2劑間隔至少8週。接種對象將依ACIP對COVID-19疫苗建議實施對象優先順序,從第一優先的醫事人員開始循序推動接種工作。

  然而根據外媒報導,日本一名60多歲女性醫護人員接種輝瑞BNT疫苗後死亡,韓國也有2名男子接種牛津AZ疫苗後死亡的個案。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建議,若過去對疫苗或某些藥物有過敏反應,建議暫緩接種。

  由於AZ疫苗是載體疫苗,使用的病毒載體是猿猴腺病毒,屬於減活性疫苗,不會造成人類感染。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提醒,自體免疫系統疾病患者,如紅斑性狼瘡,類風濕性關節炎等患者、在做免疫治療的病人不建議施打,改打非活性mRNA製程的莫德納疫苗較好。

  目前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有年齡下限,但沒有年齡上限,而兒童青少年不建議接種,但懷孕或哺乳中婦女不建議優先施打,並不代表不能施打,須先專業評估。慢性疾病患者施打比不施打好,但若是屬於治療中甚至急性期就不建議施打。

  至於,向BNT採購疫苗一波三折,BNT藥廠對我國日前送出的合約已讀不回,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證實,原計畫承接原先談妥的合約仍沒辦法談成,洽談暫時觸礁。

  另外,日本又發現「台灣輸出」病例,一名旅居日本的男性1月返台、2月28日再次自台灣出境,在日本機場採檢為陽性。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,該男在台3採陰性,在日本採檢的核酸檢驗Ct值達37.57,目前研判是1月中旬在日本就被感染,但沒有確診。

  全球COVID-19疫情於今(2021)年1月中旬達高峰後趨緩,不過近1週新增確診數回升,突破1億1,500萬人,累計死亡數則超過255萬人。澳洲已連續5週達低風險分級標準,並自2月27日起放寬防疫管制措施,因此疫情指揮中心將澳洲自中低風險國家調整為低風險國家。

【2021-03-03 卡優新聞網】https://www.cardu.com.tw

聯邦吉鶴卡

  • 國內消費最高2.5%回饋
  • 日幣消費最高4.5%回饋
  • 國內日系餐廳最高現折10%
  • 新戶首刷禮享500元刷卡金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渣打LINE Bank聯名卡

  • 國內2%現金回饋無上限
  • 消費分期滿千6期0利率
  • 享Mastercard世界卡權益
  • 持續使用電子帳單免年費
  • MyData快速辦卡免自行上傳財力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星展eco永續卡

  • 日韓星美歐最優回饋5%
  • 一般消費1.5%回饋無上限
  • 電動車資費最優回饋10%
  • 星巴克免費升級植物奶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您尚未登入,請先登入會員

熱門情報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王品瘋Pay》吃美食用瘋Pay

王品集團旗下餐廳眾多,有日式鍋物「聚」、

富邦J卡刷日韓最高享10%回饋

卡優限定新戶最高享700元

滙豐現金回饋御璽卡

新戶首刷滿額贈五百元刷卡金

開卡文》兆豐BT21信用卡著陸

兆豐銀行在繼發行BT21簽帳金融卡後,最

星展飛行世界之極卡

無限次貴賓室+免費攜伴2位

不限金額首刷享60,000哩

消費滿額每年2次長榮航空不限座艙升等禮遇

渣打LINEBank聯名卡》高

渣打銀行在2023年時和純網銀LINEB

聯邦綠卡生活繳費最高享1.5%

國外消費2%回饋,指定消費最高12%回饋

不限金額首刷享3,000哩

集哩1+1最高享10萬哩!

辦卡推薦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台北富邦J卡 /JU卡

卡優限定新戶最高享$700
新戶國內消費最高2%回饋
刷日韓最高享10%回饋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上海小小兵回饋卡

一般消費最高 2.234%
高鐵台鐵指定小黃最高3%
大阪環球影城最高10%
新戶滿額送小小兵蕉友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