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優會員登入
忘記密碼

還不是會員嗎?立即註冊

或使用以下帳號登入

top

卡片比一比

總統見郭台銘劉德音 授權採購BNT原廠疫苗

莫德納最快6/25封緘 慢性病不穩緩打疫苗

記者 段楚禎 報導 2021-06-18

  企業捐贈新冠肺炎疫苗露出曙光,總統蔡英文於今(18)日下午接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商討相關事宜,決定授權代表政府進行原廠疫苗採購。而第二批莫德納疫苗在下午運抵台灣,食藥署最快6月25日審查完成並核發封籤證明。

  本土疫情爆發疫以來,確診及死亡人數不斷攀高,國人殷殷期盼能夠施打疫苗,但政府採購動作緩慢,全島一命恐淪為全島沒命。繼永齡基金會拋磚引玉要捐500萬劑BNT疫苗後,護國神山台積電也跟進再捐500萬劑。

  不過,郭董提出要捐疫苗至今已經半個月過去,仍在行政程序上卡關,郭董深夜發文給政府碰了個軟釘子,並且提出希望與總統面對面談妥疫苗進口一事。蔡英文今日下午4時在總統府會見郭台銘、劉德音討論授權採買疫苗相關事宜,並取得原廠製造、原廠包裝、直送台灣的共識。

  總統府指出,與會者有高度共識與使命感,期望政府民間團結合作,郭台銘強調「全島一命」,劉德音強調「團結合力」,總統強調「越快越好」。針對BNT原廠的疫苗購買,將採取多管齊下、多多益善的方式,在德國政府協助下共同採購。

  莫德納疫苗第二批24萬劑傍晚自盧森堡空運抵台,本批疫苗為供應商承諾供應505萬劑的部分數量,完成通關程序後,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。食藥署表示,抽取600劑樣品進行疫苗檢驗作業,最快於6月25日驗畢並核發封緘證明書,再交由疾管署實施接種計畫。

  為保障國人接種COVID-19疫苗權益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。邀集專家就「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」通報死亡個案進行討論,截至目前為止,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。

 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6月17日為止,國內接種AZ疫苗共127萬3,121人次,其中22萬9,566人次為75歲以上長者,目前已收到25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報告,其中20例發生在75歲以上長者,死亡個案絕大多數均為高齡長者且有慢性疾病;部分個案經司法相驗解剖後,初步死因與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史相關。

  疫情指揮中心建議,近期身體有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者,應在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再行接種;考量長者身體狀況,盡量避開高溫時段前往施打;並且就近前往診所及衛生所接種疫苗。

【2021-06-18 卡優新聞網】https://www.cardu.com.tw

渣打LINE Bank聯名卡

  • 國內2%現金回饋無上限
  • 消費分期滿千6期0利率
  • 享Mastercard世界卡權益
  • 持續使用電子帳單免年費
  • MyData快速辦卡免自行上傳財力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聯邦吉鶴卡

  • 國內消費最高2.5%回饋
  • 日幣消費最高4.5%回饋
  • 國內日系餐廳最高現折10%
  • 新戶首刷禮享500元刷卡金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星展eco永續卡

  • 日韓星美歐最優回饋5%
  • 一般消費1.5%回饋無上限
  • 電動車資費最優回饋10%
  • 星巴克免費升級植物奶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您尚未登入,請先登入會員

熱門情報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王品瘋Pay》吃美食用瘋Pay

王品集團旗下餐廳眾多,有日式鍋物「聚」、

富邦J卡刷日韓最高享10%回饋

卡優限定新戶最高享700元

滙豐現金回饋御璽卡

新戶首刷滿額贈五百元刷卡金

開卡文》兆豐BT21信用卡著陸

兆豐銀行在繼發行BT21簽帳金融卡後,最

星展飛行世界之極卡

無限次貴賓室+免費攜伴2位

不限金額首刷享60,000哩

消費滿額每年2次長榮航空不限座艙升等禮遇

渣打LINEBank聯名卡》高

渣打銀行在2023年時和純網銀LINEB

星展eco永續卡

日韓星美歐最優回饋5%

不限金額首刷享3,000哩

集哩1+1最高享10萬哩!

辦卡推薦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渣打LINE Bank聯名卡

國內2%現金回饋無上限
消費分期滿千6期0利率
享Mastercard世界卡權益
持續使用電子帳單免年費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上海小小兵回饋卡

一般消費最高 2.234%
高鐵台鐵指定小黃最高3%
大阪環球影城最高10%
新戶滿額送小小兵蕉友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