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優會員登入
忘記密碼

還不是會員嗎?立即註冊

或使用以下帳號登入

top

卡片比一比

捷運宅雙連站人氣旺 公園宅台中之肺最夯

新埔民生站機能勝出 彰化景觀公園房價穩

記者 劉偉瑩 報導 2021-09-11

  捷運站向來是民眾購屋指標之一,而疫情則帶動公園周邊住宅爆紅。根據房仲業者統計,雙北市網路點閱量最高的捷運站,台北市以中山區與大同區交界處的4個捷運站點最熱門,新北市以新埔民生站及景安站最受矚目。而中南部指標性公園住宅,以台中中央公園的交易與房價表現最亮眼。

  永慶房屋根據內部網站的社區點閱數據及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,盤點雙北市網路熱搜捷運站,台北市前4名依序為雙連站、中山國小站、中山站及民權西路站,4站都位於中山區及大同區的交界處,屬於同一生活圈。其中,中山國小站近1年成交量達425件,成為交易最熱絡的站點,而大安區的信義安和站則名列第5。

  新北市點閱冠軍由新埔民生站奪下,相鄰的新埔站排行第3;而第2名的景安站、第4名的永安市場也是相鄰的2個站點,交易量分別為433件、354件,購屋熱度相當高。第5名為新店七張站。

 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分析,台北市中山、大同一帶位置條件佳、生活機能成熟,具有淡水信義線、中和新蘆線的雙捷運優勢,並鄰近台北車站,轉乘台鐵、高鐵或機場捷運都相當方便。該區有傳統的晴光市場、雙連市場,也有量販店及超市、金融機構、餐飲店家,能滿足民眾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需求。熱門社區包括「基泰之星」、「中山文華」、「四季芳庭」及「富御」等。

  新北市新埔民生站及新埔站商圈繁華,坐擁板南線及環狀線,且距離板橋站只有1站之隔,3分鐘就能轉搭高鐵及台鐵,熱門社區有「新巨蛋」、「巨蛋」及「健華新城」等。第2名景安站與第4名永安市場站,除了生活機能及雙捷運線外,親民的價格、多元化的物件也是受到青睞的原因之一,熱門社區包含「新歐洲」、「協和紀-樂活館」及「翔之譽」等。

  陳金萍表示,從上榜的名單觀察,關注度最高的生活圈,都具備雙捷運線的優勢,顯示交通與生活機能為民眾購屋最關注的重點。而上榜的10個捷運站都有相當發達的區域機能,民眾較有機會找到合意的住宅。

  此外,公園綠地具備休憩、運動的功能,附近物件頗受買家青睞。永慶不動產統計,最近1年中南部指標公園周邊700公尺內、屋齡2年以上的中古屋交易量與房價變化,有台中之肺稱號的中央公園表現最突出,總共成交376件,其次是高雄都會公園,成交324件,第3名是成交238件的台南公園;嘉義公園與彰化景觀公園位居第4、第5名。

  若從房價來看,台中中央公園、彰化景觀公園呈現「價平」現象,漲幅不到1成,房價相對穩定。台南公園則因周邊以透天為主,土地價值占比較高,進而拉高平均單價,房價漲幅19.2%居冠;高雄都會公園、嘉義公園分別以14.8%和14.7%居次。

雙北市點閱次數前五名捷運站周邊房價,如下表:

【2021-09-11 卡優新聞網】https://www.cardu.com.tw

星展eco永續卡

  • 日韓星美歐最優回饋5%
  • 一般消費1.5%回饋無上限
  • 電動車資費最優回饋10%
  • 星巴克免費升級植物奶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星展飛行世界之極卡

  • 新戶享35,000哩
  • 最優10元一點飛行積金
  • 4次免費國際機場接送
  • 無限次貴賓室+免費攜伴2位
  • 2次環宇通關禮遇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聯邦吉鶴卡

  • 國內消費最高2.5%回饋
  • 日幣消費最高4.5%回饋
  • 國內日系餐廳最高現折10%
  • 新戶首刷禮享500元刷卡金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您尚未登入,請先登入會員

熱門情報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王品瘋Pay》吃美食用瘋Pay

王品集團旗下餐廳眾多,有日式鍋物「聚」、

富邦J卡刷日韓最高享10%回饋

卡優限定新戶最高享700元

滙豐現金回饋御璽卡

新戶首刷滿額贈五百元刷卡金

開卡文》兆豐BT21信用卡著陸

兆豐銀行在繼發行BT21簽帳金融卡後,最

星展eco永續卡

日韓星美歐最優回饋5%

星展飛行世界之極卡

無限次貴賓室+免費攜伴2位

渣打LINEBank聯名卡》高

渣打銀行在2023年時和純網銀LINEB

不限金額首刷享3,000哩

集哩1+1最高享10萬哩!

不限金額首刷享60,000哩

消費滿額每年2次長榮航空不限座艙升等禮遇

辦卡推薦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星展eco永續卡

日韓星美歐最優回饋5%
一般消費1.5%回饋無上限
電動車資費最優回饋10%
星巴克免費升級植物奶

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

上海小小兵回饋卡

一般消費最高 2.234%
高鐵台鐵指定小黃最高3%
大阪環球影城最高10%
新戶滿額送小小兵蕉友傘